close

8/30上午參加由故事城堡主辦的"記憶力訓練教學研習講座"

一開始由故事城堡執行長"高立"開場一小時半(整場講座時間10:00-12:00)

在大師Davis上場前半小時,執行長要在場的人給他一組五個數字(共有二十多組含有數字及成語的組合)

之後找在場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到外面接受他們的訓練,好一會可以展現他們的記憶力...

接著,執行長念了一串名詞,像是雞蛋,榴槤,圖釘,一本書,書名叫"這樣學習最有效"....大約二十個左右

然後詢問現場有誰記得剛才講了哪些??(當然能記住全部的人不多...)

執行長接著把每個名詞用聯想的方式串起來,例如手上拿著雞蛋,屁股坐到榴槤,圖釘刺進大腿,頭上頂著一本書,這本書名叫做...諸如此類!

接下來就問:手上拿著的是甚麼?(雞蛋)屁股坐到的是?(榴槤)....

利用聯想法把所有名詞有效快速記在腦中且不容易忘記~

最後Davis大師上場後,現場會撥放過去他受節目採訪的影片,告訴大家他的學習法是如何有成效,但我個人覺得和當天主題有點偏題...

一個上午,我所接受到的訊息是"學習的成效"是多麼有幫助...反而,"方法"的部分展現不多....

現場最後鼓勵大家買書,買書就送兩小時Davis的訓練課程...

我後來決定甚麼都沒買的原因:

第一: 大師的書籍很多本...卻沒詳盡介紹哪些人適合哪本書?後來翻了翻現場的書...一來覺得也都是在講學習的成效,方法教的並不多,二來...沒耐心一本本看哪本適合自己(看起來都差不多<=可能因為是門外漢!!)

第二: 贈送兩小時的記憶訓練課程,要是又和上午一樣只講成效,不講方法,那就變成這只是一個循序漸進要你花萬把銀子去上他們的記憶訓練課程...

後來決定揮別Davis,回家比較實際!

P.S: 回家路上遇上熟識的英文老師,他說:今天的講座有收講義50元耶~(ㄟ...我怎麼都沒有?!...我拿了講義就大喇喇走進教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